彩色的冰

上午群里发来一个视频,一辆车掉进后面水库里了。打捞的车辆把那辆车从冰水里捞出来,是一辆哈弗H6。这让我想起来两三年前,二叔带我和我妹去库伦的五星水库,也是冬天。到了水库,到冰上走,走了十米不到,便开始惧怕,因为向下看,除了一片深蓝,什么也看不到,冰面上还都是裂缝,可能是冻得太严实了。可还是不敢继续往水库中心走,因为每走一步,都会传来一声回音。你就能想象到你掉进冰窟窿里然后被捞起来成了冰人的样子。
写到这里,既然写到了我妹,又不得不提下几个妹妹。我和妹妹们,似乎已经没有了什么共同语言。说什么,都会彼此防着些,也不会说些知心话。倘若真的说了,还会吵起来。她就这么就放弃了自己。虽说妹妹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差,但我还是觉得她的生活里更多的是无聊和怨恨,恨着二叔二婶,也恨着自己。

还有几门子亲戚的事。就不说了。

晚上,到了广场上,冰雕还在。雪也在,只是不厚了。冰雕也没人破坏了。看的人,也少了很多。孩子们都闷在家里,享受着这科技时代带来的便利。倒是我们这种无所事事的人,还有穷人家的孩子,回来这里玩一玩。老乌兹别克今天给我发了消息,说北京这几天好安静,都没有人。 我倒是挺好奇北京的春节是什么样的。

依旧,猪肉吃多了,身子骨还没缓过来,真他妈累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