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时光

没有事后烟的旅行,可还是抽过了事前烟的每一个在厦门的夜晚。
新的故事在两个月之前就开始了。这是我和邓小姐的第一次旅行。

遗憾好多,所以,可能,此生还是会去弥补的。

寝室里傻逼的新疆人在打着電話,心情低落到吐鲁番盆地,想用他们的葡萄干堵住他们的嘴。最好在整个吐鲁番盆地种上皂角树,把他们的体臭洗个干干净净。

不知为何,目的地定在了厦门,也就不明不白的从清明等到五一,一夜的火车过后,穿过了几百个隧道,穿越了一个海峡又一个海峡,来到了鼓浪屿。

我可以想象出那里人烟罕至时的景色,也可以感受到人浪堆在小吃街里的温度。贝壳们,龙虾们,螃蟹们,还有各种海鱼们,就这样每天每夜的被来自各地的人们排进马桶,进入海里,当做垃圾或是养料被贝壳们,龙虾们,螃蟹们,还有各种海鱼吃掉,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循环着。并乐此不疲。鼓浪屿依旧是那么热闹。

日落总是那么美,尤其是在海边的日落。可以在海边接吻,一直到太阳下山,一直到夜晚的海风变得冷下来,再离开她的嘴唇。这时候,心里面已经都是她嘴唇的味道。

和邓小姐走在一起,怎么都感觉幸福,拉着她的手,似乎就没有松开过。我们没有走遍鼓浪屿的每条小巷,可我们走过鼓浪屿最美的地方。  可惜的是,那些被胶片机记录下来的最美的地方,都曝光在了那些最美的地方。可能那卷胶卷的任务仅仅是让我们发现那些美好的地方,并不是让我们记录下那些地方罢。

在密密麻麻的街道里穿梭,寻找食物,寻找让人满意的食物,的确是一件很难,很难的事情。也此,也让我的邓小姐留下了一些眼泪,在一家拌面的店铺里。准确的说,应该是桌子上,因为那家店只有桌子,没有房子。  可搞笑的是,让我最满意的一顿饭,是在厦门吃饭了武汉的热干面。

性呢,再冷淡,也要写下去。好了,关于性,就写这些。因为种了好多草莓呀哈哈。

酒呢,不醉,可想醉。

吃不够的芒果,走不完的路,等不到的公交车,住不够的床,过不够的安检,喝不完的酒,看不够的日落,吃不够的伊豆,拍不完的胶片。 

当然,还有再也不想去的石家庄。

回到北京,真好。可是我怕,我怕什么呢?我自己都不知道。北京就是缺个真正的海,不然,我哪里也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5.5    北京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