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3.19补

由于当天过于劳累,加之昨日也没有力气,没有任何精神,到了今天,总算缓过来一些。想着今天再不写下,可能很多细节就会被我遗忘。日记本也写到了最后一页,所以选择写在了这里。

地点:怀柔箭扣长城至慕田峪长城
时间:2017年3月19日

早晨四点半,起床,洗漱,准备出发。五点,在楼下等待邓小姐。五点半,乘着快三首班车来往炎黄艺术馆,换乘419至西坝,换乘916至怀柔北大街,乘坐滴滴快车到箭扣长城山脚下。

对于去哪里,我和邓小姐都没有过高的要求,只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好,前一天她对我说,我们去箭扣长城,我就爽快的答应了。也并未做任何的攻略,因为只是简简单单的把那里当做了一段野长城,然而之前对于野长城也没有任何的了解。就这样,没有任何准备的出发了,唯一的准备,就是带了一些干粮,没有带相机。连一件多余的衣服都没有准备,以为这段时间的北京应该会很暖和。

下了916之后,到了怀柔北大街,第一件后悔的事,就是没有带多余的衣服,我倒是还好,只是冷到了邓小姐。抓紧时间打了车之后,就到了长城山脚下。仰头望着山上的长城,真的是有些畏惧了,从未爬过如此高的山,前提是,我们准备从山脚爬到山顶。海拔1141米,这对于我可能已经算作是高峰了吧。

准备上山之前,听山下的一位老太对我说,你就顺着山谷爬,往右拐,看到了一个木梯子,爬上去,就到了。

就这样,带着干粮,一切都是未知,邓小姐和我的登长城之旅开始了。
开始还觉得蛮有趣的,因为爬的是野长城,没人管,也不收门票。在山里走了一会儿,陆陆续续看到了驴友们留下的路线,在树枝上系上了一条条彩带。在山脚下遇到了两个人,卖路线图,也懒得买,因为知道自己在山里也用不到。于是那两位就对我们说:希望还能看到你们俩。当时就当做了玩笑,并未理睬。继续爬,彩带越来越多,我们知道并未走错路,就继续爬,然而山的坡度也越来越高,大约在爬了半个小时之后,邓小姐的玻璃杯被我不小心摔了下去,碎了。我的手机也掉了下去,不过还好手机没有碎。在这之后,已经不是光用两只脚向上登山了,而是真正的爬,手脚并用的爬。邓小姐就问:我们真的走对了么?   我只能说:顺着彩带爬吧,彩带不停,就说明还有路。 
越爬越觉得不对劲,可是已经没有退路了,因为下山更难。此时登山的坡度已经有了五十度了。
在爬了两个小时之后,看到了后面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人,穿着专业的登山装,登山鞋,带着登山杖,包里背着急救措施,身上带着对讲机,就这样一路爬了上来,当然,速度也要比我们快。我们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路,他们一个小时就赶了上来,并超越我们。我们的速度慢,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我的鞋子,我是说我的鞋子,特别滑,极其的滑,所以每一步,我都很小心,因此也爬得很累。在爬山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技巧:树枝与树根真的是好帮手,没有它们,根本没有机会爬上去。
在遇到登山团队后,山路就变得更加难走了,剩下的500米,真的是我此生走的最难走的路之一,仅次于套路,哈哈。

坡度越来越大,不断的有落石从山上滚下,你要保护住你的头部不被上面的石头击中,也要小心你走的路会给下面的人带来碎石。第一次出现危险,就是在碎石这里,我的脚踩空了,踩到了一堆碎石,没有着力点,脚滑了下去,还好两只手是抓着藤条的,不然,我可能就滑下去了,可能最轻也要骨折几处吧。
在这之后,我变得更加小心。 邓小姐走在了我前面,我走在了后面。
鞋子确实是个大问题,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问题。
在离长城还有20米左右的时候,遇到了最难爬的一段,坡度几乎成了九十度,由于我的鞋子的原因加之体力耗费了很多,我爬到了那里的时候,已经爬不动了,稍不注意,就可能从那里坠落下去,我卡在那里,呆了差不多五分钟,把书包解下,给了我后面的人,继续停留在那里,不敢动,可能乱动一下,我真的就下去,死掉了。又缓了几分钟后,选择好姿势,拼了命,爬了上去,之后又连续这样爬,停,怕,停的爬了三四个九十度的坡。终于爬到了长城脚下,算是安全了一段时间。可能已经懵了,并没有多说话,只是抽了根烟,于是继续。看来邓小姐这段时间的锻炼还是有用的,都顺利的爬了上去。不过我是真想说,我的鞋子再好一点,我应该不会丢了性命的。

本以为到了长城就安全了,没想到,才走了一半的路。而这段箭扣长城,真的是野长城,和平时认为的长城,根本不是一种长城。这里的长城,一半是长城,一半是山,山与长城交替着。也可以说,我们只是看到了长城的城墙,而没有台阶,台阶,可能就是山石罢。带着疲惫的身体,继续开始爬。我对邓小姐说,等我们到了顶上,你亲我一下吧。她说好。
没有一处路是好爬的,几乎全部都要爬。休息的时候,看到了一哥们儿在爬山的时候脑袋被坠石砸开了花,在包扎。
我有些恐高,这我是知道的,于是,第二次危险来了,爬到了一段长城,没有了城墙,只剩下了山石,要走过那块石头,才可以继续回到长城。那块石头,面积差不多40平方厘米,石头的一面,是山,另一面,是悬崖。在我看到那块石头的时候,脑子懵了一下,坐了一会儿,心脏加速。后面的姐姐对我说,有我抓着你呢,别怕。
结果,结果当然是我没有掉下悬崖,不然怎么可能躺在这里写这些东西哈哈。
继续爬了一段,终于看到了老太说的那个木梯子,要上了梯子,才能继续爬,几乎又是九十度的山。

不知是跟着邓小姐太幸运,还是由于碎了杯子。我们就这样安全的爬到了最高的一个烽火台――镇北楼。
看来,没带相机是对的,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,连举起相机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么?
也算是结束了吧,只是在这之后,又徒步了差不多四个小时。从山脚下,到爬到最高的烽火楼,到下了长城,用了十个小时。

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么?
在回来的时候,差一点除了车祸,在那一瞬间,我抱住了邓小姐,什么都没想的抱住了她。司机若是反应再慢那么一秒钟,我们仨就可能都死掉了。

这一天,我死了三次。我也活了三次。

晚上十一点,我们回到了学校。洗了澡,睡了去。

是我们太幸运,还是怎样?还是我生日之前,给了我这样一个礼物,告诉我,想剥夺我的生命,只是一瞬间的事,告诉我,剥夺你爱的人的生命,也在转瞬之间。

可即使这样,我们依然不会懂的珍惜生命。

好累,就这样吧,能记下这一过程就已经很累了,还有很多细节,就留在我的脑子里,慢慢的被我忘记吧。

评论